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12-28 22:42
工作板

會選擇離職嗎?

狀態 懷孕中 工作穩定 通勤時間單程30分鐘內 朝九晚六 薪水可以負擔當地的保姆+自己日常開銷跟不小心手滑寶寶用品 在不考慮另一半薪水的情形下 有在猶豫該不該離職轉換跑道 原因是部門內鬥爭過於嚴重 主管就跟彼得原理裡說的一模一樣 10個項目中11個 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FEA2v0yw 現在在考慮 1.直接育嬰6-18個月,請完順便直接轉換跑道(工作有專業度,要換工作勢必從零開始) 2.為了薪水,產假結束小孩給托嬰,乖乖回去上班當隻狗,汪 離職的想法大概已經萌生超過2年 但礙於公司福利好薪水也不錯,很難下定決心 最想離職的時候是跟我還不錯的一個前同事離職的那時候,感覺整個部門唯一可信任的人走了很難渡過上班的時間,自此之後主管又更常挖屎坑叫我跳,同事之間相處勾心鬥角,真的覺得心情阿雜 自己也不想錯過小孩成長的時光,但真的很猶豫薪水跟福利,而且轉職就是從0開始 想問問,如果是各位會怎麼選?
364 人已讀/ 2 人喜歡/ 6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有小孩我建議先不要,一來現在疫情影響景氣,之後會怎樣不知道;二來當新手媽媽不好找工作,因為新公司會覺得妳要常常請假照顧小孩,我是過來人,真心的建議~ 雖然目前公司主管同事很渣很廢,但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妳的人生是為了愛妳跟妳愛的人,其他人不用太在意,敷衍了事就好
2020-12-28 22:53
回覆
匿名
2 樓
0
感覺職場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差,繼續待不管多久之後早走晚走感覺都會選擇離開~只是看哪一天壓垮最後一根稻草~倒不如早早出去踏上新的開始!! 相信你再找的新工作的一切會更好💪🏻加油!
2020-12-28 23:10
回覆
匿名
3 樓
0
有小孩不是很建議轉換 1.小孩出生後育嬰請完往後還很多有得你請,尤其小孩上學後容易感冒等症狀,你得常常請假或是臨時請,接送等等,這時特休很重要 2.疫情因素你想找到工作的待遇可能不易達到你的預期,除非你跟另一半商量好,要可以頂過很久很久的意外的空窗期 3.當全職媽後想找工作真的不易而且需重新適應,家裡職場兩頭燒 當然對於未來沒有一定的決定性 是個賭注...就看你有沒有勇氣已經面臨經濟上的壓力 的確小孩時光錯過就沒了 但前提要有資本可以讓您這樣陪伴 對於很多職場得意的人都會說很遺憾沒陪孩子,但怎麼都不說因為他的職場優異,才能給孩子有好的環境 所以人生就是如此兩難 您得自己找到平衡點,加油
2020-12-29 03:02
回覆
匿名
4 樓
0
薪水高就別離職。自己情緒可以調整,現實卻很難調整,離職高薪就不見了,從零開始,這樣想買東西反而綁手綁腳。 該想的不是離職,該想的是調整情緒,我覺得育嬰假請完再回去上班是不錯的選擇,留職停薪先。
2020-12-29 12:27
回覆
匿名
5 樓
0
建議先把小孩生出來再下決定,帶小孩有時候比跟那些同事相處還難 我非常多同事孕期都不停的說要請滿育嬰留停後離職,有一半以上都復職了 另外要換跑道也建議不要在這個時期,變化太大了,同時要適應多重新身分會讓你產後憂鬱機率飆高
2020-12-30 01:13
回覆
匿名
6 樓
0
建議留下!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 疫情的關係...忍忍先!
2020-12-31 13:42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