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橘子魚
2018-06-05 22:44
工作板

#圖 快步香草園(香草園實習)

應該很多人都喜歡薰衣草森林,喜歡那種氛圍 所以我就來分享在香草生產商實習的經過吧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在埔里的唐山園藝,這是主要生產香藥草盆花的園藝商喔! 在台灣的香草,多數是來自田尾和埔里,而埔里的台光園藝、唐山園藝都是在台灣香草界數一數二大的生產商喔! 那我在裡面都要幹嘛呢?耍廢(誤 好啦不是 既然我們在生產盆花的園藝商實習,當然我一個月都在生產盆花和出貨囉 ㄧ、扦插 扦插在穴盤上,讓他一棵變兩顆,兩顆變四棵喔! 二、播種 播種在育苗盤,等長大一點再移植到單獨的盆子裏。 三、澆水 盡量不要直接灑在植物上,不然在植株上留有水珠,經太陽照射,植株可能會被太陽燒死。 四、施肥 以目測施肥,熟能生巧。 五、換盆 把小盆的幾盆湊成大盆的,然後再修剪修剪,也是熟能生巧囉。 六、出貨 當然就是有人下訂就要去找出商品然後出貨囉! 雖然不是做的很久,但我還是學到很多,而做這行要注意什麼呢? 許多時候都在室外,一定要注意防曬,一天多則全天候曬太陽,少則三四個小時,所以防曬很重要。 再來是因為有溫室,太陽一出來,又因為植物蒸散作用,各種潮濕悶熱,也需嚴防中暑喔!水也就需要按時補充囉 還有呢?蚊蟲超多的,濕濕熱熱的一定啊!我的手狂被蚊子咬,整個手都是紅豆餅。而且蚊香也一點用也沒有 後來我去買叮嚀小黑蚊的防蚊液,對,超有用⋯⋯ 但在這種環境工作,汗都是狂噴的,所以一下就洗掉了,所以大約三個小時就要再補噴一次 既然汗狂噴,水也是要補充囉! 而現代農業其實也是很機械化的喔!所以也很要求快、狠、準,以量取勝! 老闆也很要求速度的,換盆20秒以內一盆也被老闆嫌,所以真的也很辛苦 尤其當時薰衣草森林向我們訂了千盆薰衣草,所以當時一天就換了三四百盆的薰衣草.... 然後最後以一張美照結束這回合
141 人已讀/ 111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橘子魚
1 樓 (原作者)
0
是說普通無對外開放,不然應該會是網美之秘密基地^ ^
2018-06-06 15:25
回覆
匿名
2 樓
0
最後那張照片好美噢😍想問版主是讀園藝或農藝系的學生才到香草園實習嗎?
2018-06-08 14:28
回覆
匿名
3 樓
0
這是與世無爭的工作,真好
2019-09-12 00:35
回覆
匿名
4 樓
0
防曬很重要 所以,那時候你的皮膚是不是很白很好?
2023-12-12 03:05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