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5-27 23:56
工作板

抱怨文

本人任職於某診所 真的很想靠背一下現在的家長 1.小孩不乖、不配合醫生看病,卻又要糖果、貼紙跟抽獎! ➡️沒有人規定小孩子來看病就一定要給他這些東西,本是鼓勵小孩勇敢看病的,卻被家長解讀為:我小孩有來看病你就是要給他啊 2.最討厭家長主動開口說要抽獎! ➡️我們跟診的小姐都會先看小孩是不是可以自己配合醫生勇敢看病,再來決定是否給他抽獎,但現在變成是家長來決定了??每次都威脅小孩:你不乖等下就沒有抽獎嘍! 3.沒看病只是跟著家長進來的小孩一坐下就說:我要糖果/貼紙 ➡️請問為什麼一定要給糖果/貼紙啊?還重複好幾遍,重點是家長竟然也不制止?好像當作沒聽到一樣 以上這些行為都會讓我們很厭惡 不是不願意 只要小孩乖乖配合我們都一定會給 你說嬰幼兒就算了 已經聽得懂的小孩這麼一點要求不過份吧 以上純屬工作抱怨文
12 人已讀/ 2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我覺得2還好,因為不跟小孩講要乖,怎麼會乖?當然先跟小孩講說有勇敢才有獎勵。其他就真的太過份
2018-05-28 00:02
回覆
匿名
2 樓
1
我以前看牙都沒拿過糖果,貼紙,玩具,氣球, 🙄😕😑
2018-05-28 01:05
回覆
匿名
3 樓
1
我自己是個家長,從來不會要求診方給予小孩獎勵。 有時候甚至覺得診方給糖果、貼紙,會影響到以後,孩子變得貪小便宜,或是容易遭詐騙、販毒集團下手。畢竟現在太多毒品,做得跟一般零食糖果的外貌毫無二樣! 免費的教訓,知道時總是昂貴的代價… 所以其實我一直希望診所可以不要給獎勵。 孩子吵鬧,不應該是診所的錯,而是父母自己原則不夠堅定。很多情形是,父母都喜歡借別人來恐嚇自己的小孩教他們社會規範。比如上一代長輩就會威脅:不乖我叫警察來把你抓走。 自己不會教孩子,關警察什麼事? 自己的孩子哭鬧,關診所獎勵什麼事?現代的孩子,吃的充足,玩具堆積如山,不用付出就能享受。父母帶出去吃一餐,都可以扺上千百顆糖果、千百張貼紙。出國玩一次,就花掉現在上班族 ¼~½ 的薪水。為難診所給的福利,根本只是因為無能管教孩子! 父母帶著孩子遊山玩水享樂時,可有想過自己一玩,就是花掉等同於診所助手或是櫃檯的 ¼ 薪水嗎? 替位思考一下,就該自己管好,而不是借藉別人威嚇、藉獎勵來免去自己的親責。
2018-05-28 02:46
回覆
匿名
4 樓
0
好欠揍的小孩!好吧!我承認小時候大概4歲還5歲看醫生有拿過貼紙😳~不過現在看到這種小孩跟家長真的會白眼!還有我想請問你做這個工作,應該有人濫用健保嗎?
2018-05-28 07:0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