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3-24 23:10
工作板

你會珍惜每一次的面試機會嗎?

你會珍惜每一次的面試機會嗎? 我: 我會,並且在面試結束後,真心感謝面試官給予面試機會, 就算這間公司不是我喜歡的公司,我依然會感謝對方。 資方: 要讓求職者感到榮幸,能到公司面試, 感到受重視,這就是你們人資的附加價值。 資方: 你們人資代表公司門面,不用對求職者這麼有禮貌, 要大氣一點,讓求職者覺得我們是大公司。 … 重點,現在網路求職這麼方便, 有的求職者自己都不重視自己了, 公司再重視有何用? 甚至覺得… 是公司叫我來面試的啊! 不是我主動投遞的啊! 不過是小公司這麼高傲… … (唉…深深嘆口氣) 而這些求職者的面試出缺率、到職率… 都是招募人資的KPI 也考驗招募人資如何應付這些求職者。 在此歡迎人資前輩們傳授招募技巧!! #新手人資辛苦談
23 人已讀/ 2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看公司吧、 如果安麗找我加入我當然⋯這3小! 又或者該公司誠信/態度有問題、 面試後逃都來不及了還提什麼感謝! **我剛到台北曾經去面試過一家旅行社、應徵軟體開發網頁工程師、薪資1個月給3w2(我之前在高雄都有3w5、為愛北遷)、interview的過程老闆還接了十幾通「私人電話」、一邊跟她女兒聊天一邊面試我、並且老闆說她的會計過2天不做了、我剛好也有會計資歷及執照、就叫我順便也做會計工作直到她找到新會計、我忍到最後也是笑笑謝謝她的面試。 然後1個月後(我已經在百大企業上班了)1111人力銀行突然打給我、說旅行社老闆投訴我、指責我去面試後沒主動連繫老闆、惡意不到職、害老闆一直苦等我⋯因此1111上我的資料會有黑紀錄(拜託當初她面試沒提我是否就錄取及報到時間、事後也沒來電要我就職、然後找不到别人、我就直接錄取了!WTF) 之後1111跟我說完話又改說不會影響我日後求職、紀錄只有她們才看的到之類的、為了不再有這類煩人的打擾、我事後是直接刪1111的個資!只留104(這裡人太多不好找工作、但品質好很多) **還有我當初進百大是「自己去大公司的求職網、直接報名考試面試進入」、人力銀行真的是大海撈針、太難找工作了! 我曾經要面試一個「行政助理」、結果收到幾百封求職信、我根本不可能完整看完、只能撈30個再從中選3個來面試!!
2018-03-25 09:15
回覆
匿名
2 樓 (原作者)
1
1樓 我所謂的感謝是,感謝自己有意願要去的公司,就算是被動,也是會看清楚是否與自己相符才會去面試,所以我很珍惜我每次的面試機會。 很多求職者,答應要面試,但往往無故未到,打電話去提醒、確認回答:「好,我知道!」時間到了,卻沒出現也故意封鎖電話。 就算反悔不想去面試,也應該要表現良好態度。這就是對自己的看重。
2018-03-25 15:43
回覆
匿名
3 樓
0
重視也要符合
2019-11-18 05:2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