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5-11 22:57
工作板

職場不是學校,心態調整很重要

學校跟職場,除了專業能力怎麼展現之外,我認為差別最大的就是心態。在學校裡你遇到的每個同學、老師,你都可以用跟他們學習的心態,平等的溝通與協調。但在職場裡,會遇到的心機跟現實跟在學校裡大相徑庭⋯ 同事不是同學,在工作上各司其職很重要,合作的同時又得競爭,與同事要保持良好關係,但同時保持距離也很重要。當同學的話,只要考慮合不合,合則來,不合則去,但當同事沒辦法這麼簡單,所以人際關係上的處理,心態要調適。 老闆、主管也不是老師,公司是該提供合理的訓練,但職場的學習不像在學校,等著打打分數、剛好及格通過就好。在學校,遇到不好的老師,向上投訴算是很容易。在職場,如果遇到公平明理的主管是你真的幸運,遇到機車、不講理的主管真的是常態,不是要慣老闆,是在必須向薪水低頭的情況下,遇到不講理的主管,在生氣之後真的需要好好調適自己心態,不然氣壞的是自己! 職場不容易,每天在職場戰鬥的大家,辛苦了!共勉之啊⋯
292 人已讀/ 110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2
中肯....正所謂亞洲人思維,棒打出頭鳥,能力再好也要低調不能讓老鳥感覺到有威脅👎 但我必須說台灣這種工作文化只會讓台灣的產業永不能與國際競爭。台灣的年輕人要加油呀!
2019-05-14 22:33
回覆
2
匿名
2 樓
1
我也準備從工作人在變回去學生了,我只覺得再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出來創業吧!蠻不喜歡台灣的工作文化。總覺得人人都是拿公司的利益在做人情的交換。蠻可恥的!
2019-05-14 22:36
回覆
匿名
3 樓
0
有時想想當初像賣了命似的拚命讀書,可是往往長大後所做的職場卻是與所學不同。現在的社會競爭非常激烈,我們也只好再繼續充實自己才有辦法繼續生存下去
2020-10-07 23:33
回覆
匿名
4 樓
0
2樓不懂利益是指??
2022-01-18 02:5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