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8-27 21:06
工作板

離職

考進稅務員做了一個月 做綜所稅 一直覺得很緊張很痛苦想辭職 前兩個禮拜每天哭 接下來每天憂鬱笑不出來 後來搞得家裡氣氛很差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接打電話 已經故意避免找客服工作 沒想到考進這裡還是要接無數民眾電話 而且有的非常不理性 再加上面對不理性的民眾我也很害怕 以及繁瑣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壓力(有好一些) 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對內部的文書工作 可是找了人力銀行類似的都是行政助理 幾乎也都要接聽電話 當然我不是不能接電話 只對內部不對廣大的民眾的話 接聽電話也能少一點的話 我覺得比較不會緊張 也覺得比較適合我 但這樣的工作似乎極少到幾乎沒有 說稅務員繁忙 我目前都可以接受(還沒經歷大忙季) 而且同事主管人都很好 但是上述情況造成心理壓力影響生理 工作一個月就憂鬱跟失眠一個月 累積到最近每天都頭很暈 又擔心出去找工作只會比現在狀況更糟 一直把離職簽壓著 怕被說是草莓 不敢改變又很痛苦撐著 要走也是壓力 不走也是壓力 搞得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情況?
260 人已讀/ 2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我曾經跟你一樣 非常非常討厭和懼怕與外人講電話 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看見同事幾乎電話掛了又來 掛了又來,每天回家都很害怕會不會隔天上班他們就要我也要幫忙接聽電話,還會想到壓力大到睡不著失眠,和你一樣嚴重又病態,加上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覺得職務本身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我以為行政類只要key key資料做好的內部文件就好,殊不知多著呢! 七天後我就離職了,中間過了一個長長的年假還有經歷了一段感情的挫折,長假裡沒有工作空白期的恐慌還有失戀的的折磨,忽然莫名讓我覺得我只想找個自己不討厭的工作不管什麼都好,我都會全力以赴 因為覺得沒有什麼好可以打擊我了。(我很感謝那兩個禮拜的空白期,讓我知道找到好工作的不容易還有工作內容不是我這個新鮮人想得那麼簡單的)。 就是一種心態的轉換讓我變得很有力量(?)因為真的太討厭重新找工作的恐慌感。 進新公司很快就發現新職務免不了要打電話和人聯繫,我一剛開始也是不敢打,但不可能永遠避開也不可能不處理 所以硬著頭皮打,但神奇的是 不曉得是不是心態轉換了(覺得自己沒什麼好被打擊XD),還是已經認命明白很少工作是不用電話聯繫的,打一次、打兩次,等我有天發現拿起話筒是多麼自然的事情時,已經不知何時了 完全默默之中在改變。 這條路好難好難啊,要克服心裡的關並且外人可能很難理解,但是我只想說,讓你的心理更堅強堅硬一點吧!就沒有什麼好感到害怕和不安的了!(或者也去體驗看看找工作找到快不曉得自己要什麼的恐慌&失戀嗎😂😂💦
2018-08-27 23:05
回覆
匿名
2 樓
1
我也很害怕接電話 但我比你嚴重...我是家電連接都不太敢接的人QQ 我覺得這種真的克服不了...那種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沒辦法給你建議,只是讓妳知道妳不是孤單的我懂你的感受😢
2018-08-28 04:18
回覆
匿名
3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08-28 12:13
回覆
匿名
4 樓
0
接電話算被動的,總比需要主動打電話的,壓力來的小.... 幫別人解決問題,是一種成就感,至於不理性的漫罵,聽久了,就疲乏了,會練就主動跳過不聽的功力.... 過了這關,還有什麼壓力,是你承受不住的? 加油哦!
2018-08-29 04:28
回覆
匿名
5 樓
0
可以考慮人事行政,不用面對民眾也不用接電話,只是會很枯燥無趣,比較無趣的工作。
2018-08-29 22:3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