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7-11-22 21:22
工作板

我真的...再找不到工作很焦慮

我今年6月多大學畢業, 10月底我辭職想換別的工作, 我只做一個月, 因為那份工作會亂扣我薪水, 結果現在都還沒找到適合的, 我工作經驗真的手指算得出來, 以前也沒打工過, 所以真的是超級菜鳥, 我是設計系畢業,實力不算強也不到弱, 但是我真的找不到我想要的工作, 主要原因是我對自己沒自信, 我怕我做不來,所以很多履歷不敢投, 有些投了,去面試沒進我覺得好可惜..失望.. 我真的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 我變得對自己更沒信心, 對我的專業也是, 我只是希望能找個穩定的工作, 我覺得好多東西我都不會, 都沒資格投履歷, 我雖然知道沒有人一開始就會, 可是關於我的專業科,說不會也太過意不去了, Orz不知道該怎麼辦..裡面不會有人能教嗎...
31 人已讀/ 3 人喜歡/ 1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Felicia
1 樓
3
設計系畢業,要直接找到工作 ,可能要作品吧?假設這部份 ,妳還在摸索的話,不知道能 否先降低標準,找個相關,或 只是設計助理的工作? 不要害怕才能被埋沒, 如果妳有潛力,就算起薪很低 ,也能很快發光發熱。 至於如何增加工作經驗,只能 看妳自己願不願意去做嘗試, 甚至在不同的領域中反而找到 自己真正擅長的技能。 在沒有很明確的目標之下, 多去嘗試就對了! 挫折是一定有的,甚至很長時 間都在打雜,但找到自己定位 才是重點,加油吧!
2017-11-22 22:30
回覆
匿名
2 樓
1
快年底,大多數人會等領完年終才提離職,這段時間職缺比較少,你可以邊找邊加強自己的技能,很多職缺雖然寫需要什麼什麼技能,但有時候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需要(遇過很多),如果真的喜歡還是可以投,投了不會因此損失什麼,或許還是有面試的機會,對自己有信心面試講話才會更有力。加油!
2017-11-22 22:31
回覆
4
匿名
3 樓 (原作者)
0
1樓 好、我真的很沒目標.我有做作品集啦
2017-11-22 22:32
回覆
2
Felicia
4 樓
0
3樓 那就拿作品去試試啊!😁 投投看嘛~ 當然一定還有進步空間, 不過有去試才知道結果啊~ 就算是挫折,妳也會在失敗 中去修正自己的缺點,然後 變得更好。 現在年底,確實缺比較少。 妳可以加強自己能力,明年 過年後投,可能機會更多。 如果沒工作會焦慮,那試著 先打工也沒關係喔!😁
2017-11-22 22:36
回覆
4
匿名
5 樓 (原作者)
0
4樓 好:(謝謝😭
2017-11-22 22:37
回覆
匿名
6 樓
3
老實說,設計人才很缺,但是付出 的心血跟拿到的薪水不等值。妳可 能花五小時設計,而領一小時的工 資。 我們的社會,這領域削價競爭太激 烈。五盒名片收客人 399, 一盒不到 100 元,扣去印刷成本,妳設計費 可能連 200 也沒有。 那麼一張名片妳一個稿,妳覺得妳 會做多久?客人要改要換不滿意, 那些額外的時數,妳能夠開口說要 稿費嗎?妳敢開口,客人就敢轉頭 揚長而去。 除非今天妳很幸運加入了高端的廣 告設計公司,或是有接好案子的門 路,否則一個稿件,說不定連一個 便當都不值。 良心建議是… 妳先找自己做得下去的工作,然後 設計接案請用多餘的空閒兼做,累 積妳的完稿能力。當自己軟體都熟 透了,再找設計科系的同學朋友, 一起接案,這樣比較有底氣。 如果妳住在北部,進入高端一些的 廣告社或是設計公司,或許收入會 比較好喔~但是能力不能菜,不然 很快就掃地出門。
2017-11-22 23:08
回覆
4
匿名
7 樓 (原作者)
0
6樓 恩恩😭好的
2017-11-22 23:20
回覆
匿名
8 樓
0
不要緊張~如果因為想要工作而胡亂找,做了不喜歡又學不到東西反而更浪費時間,樓上大大們的建議都很棒~多點耐心沉住氣,相信會有你喜歡也適合你的工作出現的~
2017-11-23 10:15
回覆
匿名
9 樓
2
不能同意6樓更多!! 很實際的建議
2017-11-23 12:28
回覆
匿名
10 樓
0
要不要多投一些公司看看? 就算條件沒有完全符合,多投才有更多機會。也許公司看了妳的履歷作品集,會願意先面試談談看。 透過面試會比較知道各家公司在找什麼樣的人、哪些能力會最被看重,即時沒有拿到offer,還是會有一些收穫。 另外如果希望能力更精進,我看過有人是把時間表區隔開來。可能兩天找職缺投履歷,接著一天專心做作品集學新東西。這樣會覺得自己有在進步,把自己準備的更好,比較不會因為找工作覺得停滯而心慌。 最後,妳太心急了啦~~ 十月辭職到現在不到一個月耶!給自己多點時間 :)
2017-11-23 13:31
回覆
4
匿名
11 樓 (原作者)
0
8樓 好!我會盡力
2017-11-26 00:31
回覆
匿名
12 樓
0
或許你一開始投的公司 都太進階了,不愛收菜鳥 😂 我朋友總是代表學校去參賽設計 但他畢業去面試厲害的公司 也都沒辦法錄取..甚至找他面試也沒 但後來去做低階美工的工作後 有經驗後,做了一年再去找工作 進了設計公司,薪水提升了兩萬多 建議從廣告或是印刷廠做起 先學一些基本實作經驗再來找 不然一個缺乏經驗的菜鳥 很難獨自面對那些大咖的客戶 公司都會擔心~較難錄取
2017-11-27 03:59
回覆
匿名
13 樓
0
先去科技園區應徵吧!
2018-03-22 09:59
回覆
匿名
14 樓
0
加油!設計人,我10年前也是菜鳥,找工作找好久,第一份工作是只有六人的小公司,除了網頁設計也學到非常多有用沒用阿哩阿雜的東西,十年後被大公司挖腳現在過得很不錯 我和你一樣是缺乏自信的人,看到發文彷彿看見以前的自己(遠目) 只要你有努力在進修,若是做網頁的話,這個時代務必請會RWD 我以前在學校功課不是很好,但現在的我過的比同學都好!你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喔!從設計助理開始很OK的!
2018-05-04 18:35
回覆
我的回應...